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大棚瓜果蔬 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2021年05月19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羊角寨村的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一个个圆溜溜的小西瓜吊挂在空中,格外显眼,村民何站直正在采摘西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0年前,何站直自己就建了3个温室大棚,种有西红柿、小西瓜等瓜果蔬菜。“我种的西瓜口感好、含糖高、抗病强、外观好,价钱高的时候,小西瓜卖到5元一斤,有时候一天能卖100多斤。”何站直高兴地说。

羊角寨村距离阳店镇区4公里,现有238户936口人,耕地面积1600余亩,交通便利、土质肥沃,非常适宜种植大棚瓜果蔬菜。据了解,该村有50余户村民种植大棚果蔬,现已发展到冷棚33个,温室大棚54个,总占地面积400余亩,长期固定品种有黄瓜、西红柿、西葫芦、豆角、哈密瓜和羊角蜜等,年收益达300万余元。每当瓜果蔬菜上市时节,该村的果蔬在周边各大市场、商超供不应求。

在何灵中的蔬菜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红灯笼”似的西红柿,经过露水的洗礼和阳光的照耀后更是喜人。何灵中的妻子王当妮告诉记者,他家的西红柿由于管理到位,品质优良,口感较好,早早就被附近经销商预订一空。

“今年大棚西红柿、黄瓜喜获丰收,每个棚收入可望在三万元左右,另外羊角脆、小西瓜、西周蜜、哈密瓜等季节果蔬也是丰收在望,我们村仅大棚瓜果蔬菜这一项就可以鼓起村民的‘钱袋子’了。”说起群众增收,羊角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何建峰脸上露出了笑容。

近年来,阳店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羊角寨村的大棚瓜果蔬菜、西水头村的软籽石榴、栾村的沪太八号葡萄、李曲村的红不软桃、凤凰峪的有机红富士苹果、许家山的牛奶苹果等特色产业,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水平,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