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防溺水安全教育暨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1年05月19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处险能力,日前,淅川县商圣街道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幸福社区、冬青社区及框正律师事务所,为辖区内部分在校学生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暨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5月14日上午,淅川县德威书院全校师生齐聚校园广场,街道签约律师杨雪飞以案说法,向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溺水危害及发生险情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总结了容易引发犯罪的原因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处理方式。活动中,就预防溺水和溺水后怎样施救进行了演示,穿插了与同学互动情节,升华了活动氛围,提高了活动效果。

5月17日下午,在淅川县二小校内广场全体师生应时而到。框正律师崔畅通和司法所所长寇紫云,分别做了《关于夏季多发中小学生溺水问题》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宣讲,活动中以“珍爱生命防溺水,道德法治促教育”为主题,用生动的故事、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法律的了解。授课中,寇紫云还对青少年理想、违法犯罪、校园暴力等进行讲解,而后对学生们提出了珍惜学习时间、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五条建议,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增加了学生积极参与思考和踊跃表达的热情,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下一步,商圣街道将邀约抖音百万粉级网红参与公益,联合拍摄符合儿童心理的防溺水教育正能量短视频在各微信群转发,改变枯燥的安全教育模式,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让青少年认知溺水和犯罪危害,并将持续在“抖音”、“今天头条”发布新作品,确保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