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立案问题小手册 细微之处显关怀

2021年05月19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康宏 丁清凌)“哪些案件可以网上立案?”“如何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后如何换取诉讼费发票?”“申请立案后多久可审核通过?”“网上立案成功后是否需要到立案庭递交纸质材料?”“可否通过你院向外地法院立案?”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着力在爱民、亲民、便民、利民上下工夫,创新司法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办事,通过编制《立案常见问题手册》,切实为当事人解决立案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该手册内容涵盖案件管辖、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跨域立案、财产保全、申请强制执行等20项立案时常见的问题,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手册在诉讼服务中心发放以来,前来立案和咨询的当事人对手册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阅读手册上的内容,能够节省诉讼时间和成本,让他们少走弯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卧龙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把优质的诉讼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彰显司法为民温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