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阳市平桥区:开展健康科普巡讲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周 帆)为扎实推进健康促进“321”工作,普及群众健康知识,推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完善。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区健康科普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开展村医培训,拉开全区健康科普知识巡讲序幕。

学生实践洗手操活动

2021年5月17日上午,在洋河镇小洋河村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群众送健康知识"为主题的世界高血压日活动,对老年群体讲授了高血压的防护知识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现场有不少群众提问,科普专家都耐心地解答。同时对群众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及健康咨询。

平桥区肖王乡中心学校活动现场

在肖王中心学校,科普专家选择日常生活急救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家里老人昏厥怎么办?有人溺水怎么抢救……”,带着问题,科普专家给肖王中心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心肺复苏课,并用实体教具现场演示,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谨记遇到溺水等危险情况的急救知识,最后,科普专家教学生做洗手操,养成卫生健康的好习惯。

小洋河村民听课现场

在高粱店乡大操场,全校师生分两组开展模拟日常急救场景演练,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各年级段学生们轮流参与其中,争先恐后要求动手操作,丰富学生们急救知识实际手动就生能力,建立急救新理念。

专家义诊

在王岗乡政府会议室,健康科普专家对王岗卫生院工作人员及该乡村医进行健康来科普技能培训及胸痛相关疾病规范化救治,其中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气胸等重点疾病的抢救要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