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践行“四全”理念 推动户厕问题摸排整改

2021年05月19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冯佳路)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彰显大文明。尉氏县大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建设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改厕发挥原有效益,夯实推进“厕所革命”。

全员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大马乡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的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并分别与各村改厕施工队签订改厕整改合同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制。

全面摸排登记,切实找准问题。大马乡抽调20名精锐力量组成农村户厕问题排查工作专班,脱岗对全乡4415户改造户厕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按照“村村过、户户过”的要求,对照改厕标准,以村为单位将问题厕所数据逐级汇总,形成问题分类清单,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大小问题3582处(含1户多个问题),已全部交办给施工队进行整改。

全力推动整改,问题销号管理。大马乡对问题厕所严格执行销号管理制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每天通过“一中心四平台”下发户厕整改工作任务,各村将整改前、整改后照片通过事件形式上传,每天下午下班前对各村整改数进行通报,做到每天整改有进度、整改情况看得到、户厕质量有提升,切实推动排查整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

全程督查督导,保障改厕进程。大马乡成立由纪委牵头的改厕专项督查组,通过“走访+督查+整改”模式,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或者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执纪问责,通报批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农村改厕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