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激浊流 妙笔扬清风:固始县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书法展

2021年05月1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杨蕾)5月19日上午,由固始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县人大书画院、县文化馆承办的固始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书法展,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正式开展,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络绎不绝。

“我觉得这样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和厉行节约的观念结合起来,是一种非常好的创意,作为一名教师,我也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做法,传递给我的学生们,让我们一起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正在县文化馆内观展的信阳实验高中教师、书法爱好者李靓亮由衷地说。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县广大书法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参展的40幅作品紧紧围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关键句、核心词,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元素,充分诠释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深刻内涵。作品根植传统,面向当代,风格迥异,精彩纷呈,实现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

“本次书法展以书法之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了文艺对社会风尚的引领作用,必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于‘一张纸’‘一度电’‘一顿饭’‘一滴水’等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助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县文联主席曹本国说。

据了解,固始县举办此次主题书法展,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生动实践。通过用书法创作这一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希望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理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争当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在书法展开幕式上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