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行走的红色课堂

2021年05月1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马泽一 胡学俊)“小小竹排江中游……”“一条大河波浪宽……”……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嘹亮婉转地响彻山林,革命前辈们崇高无私的革命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这是固始县发改委组织开展的“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的一幕。

“过去革命前辈们舍生忘死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更要把这种精神传承光大,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要牢记!”攀行在山幽林密的小径,追忆着当年红军在恶劣环境中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感受当前幸福美好的生活,一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据了解,此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首要内容,以大别山干部学院为主要平台,集中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40余人先后来到“红田惨案”遗址、大别山腹地的河南省新县箭厂河乡列宁小学的旧址、重走“志仁小道”等红色革命历史遗址。每到一处,全体学员切实亲身体验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今后我们将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把红色基因蕴藏于心灵、作用于精神,把大别山赋予的时代价值落实在今后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