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晚上听党课 “充电”强筋骨

2021年05月20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符浩)5月18日晚,信阳市淮滨县张里乡吴寨村村“三委”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内党员齐聚一堂,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间党课”。

此次党课以“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为题,张里乡党委书记孙继浩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一个村干部,从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提出五点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干部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为了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让乡、村干部在白天腾出更多时间用于服务群众,根据党员干部意愿,我乡创新开展‘夜间讲党课’系列活动,把授课时间安排在了每天晚上7点,课时在1个半小时左右。学员通过观看党史学习讲座、讲党课、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孙继浩告诉记者。

“夜间党课上得好。既不影响日间工作和企业生产,又能让党员安心学知识、受教育。”吴寨村党员王桂友如是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张里乡积极组织志愿者成立了“志愿小分队”。志愿者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和学习笔记本送到老党员及行动不便的党员手中,确保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学教动态,实现了所有党员“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一个不缺课”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目标。

张里乡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着眼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