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人群签约率79.3% 困难群众签约率100%:信阳市平桥区“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守护市民健康

2021年05月20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周帆)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使辖区居民得到更多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和基本医疗服务,2021年5月19日8点,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平桥办事处、平西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世纪广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义诊、现场签约活动。

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是“守护您健康的朋友”,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医生朋友,保障家庭基本卫生知识、用药安全、慢性病防治等一系列医学服务,提高居民自身健康管理意识。这种“朋友”般的服务模式,很快便吸引广场上晨练的中老年人、带孩子的妈妈上前了解、在展板前顿足观看。

不少群众在测过血压后,认真阅读宣传单、展板并咨询,工作人员给来往的群众发放世界家庭医生日相关信息,普及家庭医生的作用,为社区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重要性以及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每个问题,对不同的具体情境都做细致说明。同时在LED大屏幕连续滚动播放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对群众进行宣传,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进行现场家庭医生签约,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的作用和意义,拉近了社区居民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共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健康咨询23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现场签约111场次,受益群众达7790人。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95支,签约服务人群覆盖率普通人群签约率59.2%,重点人群签约率79.3%,困难群众签约率100%。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