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强化监督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1年05月20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林祥魏 宋抗)“大娘,你住院几天了,都做了哪些治疗,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2021年5月18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红梅来到杞县中医院,详细询问病人住院情况。

2021年5月以来,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城区4家公立医院及22家乡镇卫生院开展医保领域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辖区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挂床住院、超量开药、串换诊疗项目等问题。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医保局成立医保基金监管领导小组加强监管,开展规范医疗行为专项整治;建立网格化医保监管网络,通过医疗系统自查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双管齐下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通过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和风险防控;开通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杞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城乡居民医保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1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7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理;数十家公立及民营医院主动退缴违纪资金1300余万元,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全县城乡居民医保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老百姓的救命钱绝不能成为不法分子的‘唐僧肉’。对于欺诈骗保、过度医疗、过度用药、违反医保价格政策等造成国家医保基金损失的行为,必须严厉打击。”杞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星海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