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温泉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铭阳)连日来,温县温泉街道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宣讲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进机关,让班子成员进村、进学校、进企业,让机关年轻党员积极参与宣讲,让老党员进社区宣讲,引导党员群众追忆初心,重温历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开设“专家讲堂”,补足精神之“钙”

邀请上级相关专家。4月28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河南省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李心记到温泉街道进行宣讲。李心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内涵与时间要求》为题目,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两个方面进行讲述,进一步加强了乡镇负责人对红色文化的学习,对红色精神的传承,进一步增强乡镇负责人的爱国责任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邀请宣讲团成员。5月12日,温泉街道办事处邀请温县县委“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新时代百姓宣讲员、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南张村第一书记郑二斌为机关干部讲党史。郑二斌以《百年征程铭初心 百年党史筑忠魂》为题,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主要内容以及方法三方面展开宣讲,让机关干部从思想上更加重视,同时理清学习思路。

搭建“宣讲平台”,铸就信念之“魂”

温泉街道办机关班子成员进村宣讲。4月23日,温县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任何伟到马道街宣讲《学党史学榜样 转作风办实事》。通过学习百年来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激励村委干部、年轻党员要以榜样为旗帜、为灯塔,汲取力量,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温泉街道办宣统委员岳峰到北新街宣讲《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通过宣讲使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次宣讲极大提升了北新街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村内老党员讲红色故事。4月15日,青峰社区78岁的老党员张永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入党经历,满怀激情地讲述党力挽狂澜的难忘岁月,深切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督促社区青少年要学好党史。4月21日,后东南王村老党员杨占营为党员群众讲述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

机关年轻干部开展宣讲。4月21日,温泉街道办机关年轻干部在职工书屋开展了宣讲活动,孟松凯宣讲焦裕禄的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赵杉通过回眸百年党史,鼓舞号召年轻干部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以青春砥砺新征程。

畅通“校园渠道”,点亮心灵之“灯”

5月13日上午,温泉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郭东林到城内小学进行宣讲,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毛主席的诗词,并讲述自己少年时期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学知识、强身体、记党史、报党恩。


郭东林表示,党史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要计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宣讲好,通过党史宣讲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温泉街道辖区内全面开花、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