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纳入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工作

2021年05月2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走出机关,走进基层,社会保险业务走入群众十五分钟生活圈。

近日,尉氏县社会保险中心以提高便民程度为目标,认真落实全县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纳入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社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保险便民、利民、惠民效应。

一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派专人对各乡镇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培训,对梳理出的河南社会保障信息系统88项业务事项清单,进行详细讲解,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扩大政策影响力,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造名片。三是加强社保业务指导,该中心抽调精干力量,深入19个乡镇,帮助业务人员申请操作权限,调试业务系统,确保系统操作通畅,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通道路。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社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是目前社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该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社保服务工作,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为全县“放管服”改革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