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社会保险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工作人员走流程

2021年05月2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充分了解群众办事改进需求,发挥人社政策惠民、利民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近日,尉氏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县行政服务大厅,开展“社保工作人员走流程”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普通群众办事流程来到行政服务大厅21、22号企业社保窗口,陪同办事群众一起办理社保业务。当看到一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两口在排队时,社保工作人员主动向前询问其需要办理的业务,老人表示,他们是企业退休职工,听说现在认证可以在网上认证,但是因为年龄都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孩子也不在身边,又害怕不认证会停发工资,所以专门从老家跑到这里认证,听到老人的诉说,工作人员随即为其讲解了退休认证的政策和方法,随后又赶快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完成退休认证,老人动情地说道:“这下我们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社保中心帮助我们”。

这只是尉氏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走流程”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此活动中,该中心累计陪同群众办事人76次,发现需要改善的业务2处。

目前,该中心已对业务堵点建立台账,实行责任到人,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并以此次“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保行风建设,改进提升服务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扩大社会保险惠民、利民、便民效应,不断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