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寻访时代英雄,共承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2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孟扬)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组织区老干局等志愿者寻访战争英雄、离休老干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增强对党的理念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在寻访实践中,用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李凤春,今年96岁,身体依然健硕。1944年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战役,提起烽火岁月仍记忆犹新,他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战斗历程,动情之处热泪盈眶。临别,他把大家送出家门,并向大家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张允,今年93岁,抗日战争时期在豫东地区坚持游击战争,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军60师180团,解放战争时参加淮海战役,亲身经历了开封解放,大陈岛解放,浙江一江山战役等历史大事件,可谓九死一生,提及曾经的战友,老人惋惜痛哭,让人动容。

李恩广,96岁的退伍老兵。抗日战争时,曾与日寇面对面拼过刺刀,后又参加辽沈战役、淮海战役,他身负多处伤痕,胸前的一枚枚军功章无言地讲述着老英雄的闪光足迹。

杨国顺,今年90岁,1945年5月入党,现已有71年党龄,抗日战争时在开封地区加入游击队,解放战争中参加了淮海战役、解放广西、海南岛等战役。据他讲述,参军后从北到南征战,跟随部队多处作战,直到战争结束,迎来和平时代。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祥符两中心志愿者还寻访了参加渡江战役、金门炮战、湘西剿匪等多位英雄。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用心记录下了他们讲述的峥嵘岁月。祥符区老干局局长母学武说:“这些老英雄的记忆就是我们曾经的奋斗史、宝贵的精神财富,要通过区融媒体等平台宣传他们的革命历程,学好、用好身边鲜活的党史,将这些时代英雄老当益壮、心系党国的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