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召开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动员大会

2021年05月20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5月11日,兰考县召开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干部下基层 强校带弱校 名师送优教”动员大会。市县领导李明俊、朱春艳、耿红梅、史献志、王武生、孔德慈等参加会议。

会上,史献志分别从“为什么开展这项活动、我们要做哪些工作、活动的时间节点、相应的政策”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兰考县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干部下基层 强校带弱校 名师送优教”》活动方案。随后,机关代表、学校代表以及名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强校代表给乡村薄弱学校代表授牌。

李明俊表示,实施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是补齐乡村短板的需要、是建设幸福兰考的需要、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教育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推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是目标更是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眼长远,聚焦任务、研判环境,把教育振兴与“十四五”新篇章兰考的使命联系起来,为兰考走在前、作示范贡献教育行业力量。

 李明俊要求,教育振兴要统筹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不断加大乡村学校资金投入、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建好建强教师队伍,要“激活存量”,要推进“引进来”“走出去”培训相结合,以城区学校为引领,推进城乡学校结对,探索构建共建学校合作运行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整体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切实解决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发展滞后问题,破解“乡村弱、城镇挤”难题;选派名师进驻薄弱乡村学校,带去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管理方法,为乡村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进步、乡村教育质量提高、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规范等提供帮扶指导,促进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共生,实现区域内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质均衡发展。

李明俊要求,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负责、有关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要运用教育助力实施乡村振兴考评激励机制,对考评优秀的个人和单位给予奖励,鼓励创先争优,形成示范带动。有关部门要搞好协调,积极配合好教育部门做好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兰考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