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三化”筑牢防疫长城

2021年05月2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政策好,打新冠疫苗不要钱。”提到新冠疫苗,张大娘高兴地说道。为提高新冠疫苗注射率,深入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线,小史店镇推进一系列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常态化。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所有内设机构和镇直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总览全镇防疫工作。强调全镇一盘棋,各管理区统一调配,村组主抓落实为政策基调,突出防控常态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监测常态化、重点行业人员排查常态化等,加强多部门联动,镇村互动,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积极参与。全方位无死角,打造一支快、严、准的专业队伍。

防疫知识普及化。充分宣传防疫知识,推进防控人人懂。利用各村大喇叭、党员活动日等设备和活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手段,对疫情防控全方位讲解、宣传,坚决杜绝群众防疫知识“真空”。

疫苗注射快速化。不断提升疫苗注射率,避免出现疫情“洼地”。全镇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注射疫苗调减的人员名单,分村分类分批次,做好疫苗注射工作,针对中小学师生和流动性大等重点人群,采取政策倾斜,全力以赴保证疫苗注射率快速提高,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长城。

疫魔终会被彻底打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战中,该镇必会越战越勇,也必将走向胜利。(邱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