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免费发放农机具 提高生产助振兴

2021年05月2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妍)18辆崭新的轮式拖拉机整齐的停放在路旁,一旁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卸载悬挂五铧犁、旋耕机等配套设施,18个行政村负责人也没闲着,纷纷上前帮忙。5月18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大型农机具移交活动现场一片祥和热闹的氛围。

移交仪式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财政农业项目竣工项目移交表》和《财政农业项目竣工工程管护责任书》,并要求各村妥善使用、管理大型农机具,建立专门的管护队伍,做好农机具维护工作,确保发挥大型农机具的效益。乡乡村振兴办安排技术人员对农机具的使用、保养等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部分农机具进行了操作方法演示,确保农机马上投入“三夏”生产作业。

据悉,此次活动共投入扶贫项目资金270万元,发放大马力轮式拖拉机18辆,配备悬挂五铧犁18台,打药机18台,旋耕机18台,实现每村一套。这些农机具的配置将有效提高各村的农机装备水平和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发挥农机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实施大型农机具购置项目是茶庵乡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大举措。此次活动是在广泛征求各村群众产业发展意愿的前提下,为解放群众劳动力,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迈进的有力措施。

该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乡情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动党史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