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焦作山阳区疾控中心荣获“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2021年05月2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岳金星)5月16日,“第一届全国预防接种科普大赛”总决赛在海口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预防接种单位及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等相关行业的数十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切磋交流。焦作市山阳区疾控中心作为全省选拔出来的唯一进入全国表演类十佳的队伍,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队员现场90秒作品阐述、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山阳区疾控中心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三句半之免疫树下的小房子》获得全国三等奖,并得到点评嘉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刘大为的高度认可。

  本次大赛主题为“科普教育,点亮未来”,旨在激发广大预防接种工作者的科普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疾病防控意识。大赛历时6个多月,经作品征集、形式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400多个作品评选出入围作品50个,参赛作品形象地展示了焦作市山阳区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在预防接种过程中创新采取免疫树、小房子等工作法,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公共卫生服务的成功经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彰显了山阳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业绩,体现了基层卫生工作者立足平凡岗位,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和形象。

  近年来,焦作市山阳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创建为抓手,狠抓预防接种软、硬件建设,健全规范基层预防接种管理,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和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围绕疫苗接种类别多易混淆、接种服务不够便捷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设计了清晰标注各年龄段需接种疫苗的“免疫树”,直观形象的展示免疫工作程序,提高了群众对疫苗的认知度。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起了登记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健全完善了相关制度,形成“小房子”服务模式,有效提高了接种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

  2018年以来,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冯子健等领导先后莅临焦作市山阳区指导工作,对山阳免疫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山阳区以全省县(区)级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省级免疫规划标准化县区,成功举办了全市免疫规划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为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