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话成长——焦作中站区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

2021年05月2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赵媛媛 乔栋荟 冯宜辰)5月19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中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樊育新出席论坛并与年轻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论坛上,7位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樊育新认真倾听,时不时进行提问和互动,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并提出殷切希望。

樊育新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政治定力。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要带头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党爱国,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有立足岗位、奉献中站的责任担当。年轻干部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站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奋力推进“三区四基地”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站。虽然岗位和分工不同,但都要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将自己的工作干好,干到一流,干到极致,最终形成合力,迸发出打造“五个中站”的巨大能量。

三是要有敢表现、善闯关的工作劲头。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和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精神,不断自我淬炼,争当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在重大斗争、重点工作以及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积极表现,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实践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能打胜仗。

四是要有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道德情操。年轻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破底线,不踩红线,系好廉政的第一颗纽扣。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慎交友、交好友,不交歪门邪道的损友,多交严气正性的良友,永葆革命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会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勤学善思,务实重干,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据悉,焦作中站区为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历史使命感,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的言语表达、公文写作、调查研究、组织协调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多方面能力,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近期出台印发了“中站区年轻干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此次论坛为开展年轻干部系列培养锻炼活动拉开了帷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