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章东丽)来到西峡县桑坪镇桑坪村岭根组,你会看到这里的党员干部正在带领着群众修花池、建游园、垒河坝、整理村庄,用自己的双手精心打扮自己美丽的家园。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西峡县桑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聚焦群众需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调动了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岭根组是桑坪镇桑坪村最偏远的一个村民小组,在土地岭下离集镇5公里的一个山沟里,200多口人。过去的岭根组没有规范管理,垃圾遍河沟,路边堆满杂物,是个让人不待见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后,该组4位党员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能光等国家政策,要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先动起来,改变家乡面貌,建设美丽家园。想法在村民小组会上一提,立即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员带好头,群众跟着走。他们整理杂物,清理垃圾,动手垒石堰,修花池,建游园,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面貌。在家的,人们停下自家的私活,来工地干活;在远处的,能回来的都回来了,不能回来的,把钱寄回来;占住谁家的地、谁家的树,没人要钱,无偿支援。男女老少齐上阵。一个多月时间,他们出动义务工上千个,整理了路边的杂物,清理了河沟里的垃圾,动手垒了300米长的石堰,在1.5公里长的路两边种植月季100多棵,修建简易花池400多个,在河边的乱石滩上修建了3个小游园......原本不出名的山沟沟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在该镇鹳河岸边的玉皇岈村,乡村振兴火热的场面让人更加感动。前湾组人口相对集中,群众爱好体育、健身运动,修建一个文化广场是该组群众多年的一个梦。近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个群众积极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潮迅速形成:该组群众有钱捐钱、有力出力,短短时间内,捐款5万余元,动用机械,在鹳河边平整了700平方米文化广场场地。杨沟口组的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捡垃圾、整理村容村貌,在河边的空闲地上修建了游园,在道路两边种上了花草。

在大山深处的包沟村、西万沟村,他们拓宽了入村道路,在路两边进行了绿化,对村庄进行了整理改造,优化了群众居住环境;在集镇周边的北湾村、岭岗村,党员干部正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种香菇,种药材,种兰花,铺就了一条条群众致富路......

“今年以来,镇村党员干部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坚持把群众作为乡村振兴的主体和核心力量,促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提高了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荣誉感,一场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潮正在全镇悄然兴起。”桑坪镇党委书记姜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