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开展保护母亲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21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有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刘店乡干部职工生态环保理念,5月14日上午,祥符区刘店乡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该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天高气爽,凉风习习。在刘店乡黄河大堤旁,飘扬的“刘店乡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十分耀眼。堤岸线上,刘店乡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分组成队,来到黄河岸边,身穿红马甲,手持火钳、垃圾袋,在大堤沿岸认真清理道路以及绿植里的杂草、枯树枝、烟头、瓶子、塑料等垃圾,并按照要求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由垃圾收集车统一回收。并向前来黄河沿岸游玩的群众宣传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迫切性,鼓动更多的群众能够加入到保护黄河“母亲”的队伍中。

长期以来,刘店乡始终坚持贯彻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5+N”主题党日活动为规定动作,定期开展黄河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全面落实黄河“清四乱”行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巡查整治、重拳整治违法、健全长效机制四步走抓好工作落实,夯实黄河保护责任,还人民群众一个碧水蓝天。

尽管热火朝天的劳动让大家汗流浃背,但大家并没有任何怨言,每一个在黄河母亲身边辛勤劳动的志愿者身影,都勾勒出一幅幅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保护母亲河活动宣传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提高了自身环保意识,也美化了我们的生态环境,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加入保护“母亲河”的志愿军,共同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携手建设“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好生态家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