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1年05月21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治文化,宣传法治工作,提高刘店乡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9日上午,祥符区刘店乡法学会工作站联合乡综治办、司法所开展法治、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刘店乡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大街小巷,向乡一号公路以及周边道路沿线的商铺、超市、来往车辆、行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向商户、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关于民法典部分新法条的疑惑,并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答疑,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便利。

此次活动共向沿街商铺、超市、饭店、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余件。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法治氛围,引导了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营造和谐文明平安寄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强化了基层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培养了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为推进刘店乡的法治建设,提升法治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