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莅临焦作马村区法院指导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5月21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吕帅 刘芳)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9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马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主持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组长胡卫东、马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靖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马村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的互相批评。

马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做到了刀为向内、直击症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组长胡卫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明确,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敢于动真碰硬,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聚焦顽瘴痼疾整治;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注重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

最后,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问题整改落实,陈红表示,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检视问题,以上率下,自查自纠,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达到自我化、自我革命的目的;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始终,学进脑海、刻进心里、融进实践,切实转化为“始终跟党走”的政治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及时进行归纳梳理,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挂图销号,做到立行立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真正以马村法院各项工作发展得更好和人民群众更高的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