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新区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2021年05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义马市新区街道办事处近日积极对辖区内的10个社区进行户厕问题摸底排查工作。

该办事处带领社区干部联合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排农村户厕问题。户厕排查小组先后走访300余户厕改造家庭,现场询问群众在使用厕所时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并将群众所反映出的户厕日常使用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通过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文明如厕、科学处理粪便等知识,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农民群众卫生意识的重要性,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宋健 王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