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主题邮票发行

2021年05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在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之际,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承办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主题邮票发行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举行。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红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郭帅,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谱,三门峡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宝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申瑞华等领导出席邮票发行仪式。申瑞华主持发行仪式,程峰、李红念共同为邮票揭幕。

据悉,本次发行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邮票一套8枚,主图选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附图选用“天鹅之城”、“黄河安澜”、“河畅水清”、“生态廊道”等四幅图景,寓意三门峡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奋进精神和前程似锦的城市未来;邮票以小版张的形式,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三门峡草木葱郁的生态湿地、厚重悠久的黄河文化等元素融为一体,既诠释了黄河从泥沙滚滚到水清安澜的生态治理之路,又展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沿黄生态绿廊之美。

《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邮票的发行,对提升三门峡城市文化品味,增强文化自信,打造三门峡城市文化品牌,促进三门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