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亮点频现

2021年05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特博会共设两大展区、8个专区,规划展位530个,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展出商品5000余种。

  

位于会展中心一层展厅的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形象专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特色商品专区、“一带一路”进口商品专区等3个专区。其中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形象展区,分为渭南、三门峡、运城、临汾等黄河金三角四市形象展示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特色商品专区由三门峡市各县市区以特装形式集中展示了区域内的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在“一带一路”国际专区,来自越南、韩国、法国、俄罗斯、迪拜、泰国等16个国家的45家企业80余种特色商品亮相。

  位于会展中心一层序厅的有文化产业品牌专区作为今年特博会的亮点,第二次亮相特博会,此次规划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设立展位66个。来自运城、临汾等地及三门峡当地的47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三门峡市特色文化产品,如青铜器、澄泥砚、剪纸、“白天鹅”系列文创产品、“中流砥柱”系列文创产品、仰韶彩陶文创产品在该专区展出。

  “今年,文化产业品牌专区将升级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文化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示三省四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塑造城市特色文化内涵。举办文博会将助力三门峡‘文化名市’建设,为三门峡打造中原地区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重要的省际文化中心城市、独立举办沿黄九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奠定基础。”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位于会展中心室外中心广场的有三门峡市绿色食品专区、特色食品专区、特色商品专区、特色农产品专区4个专区,共规划144个标准展位,来自三门峡锦绣佳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升兴枣业农民合作社112家企业参展。

  “我是第一次参加特博会,特博会的整体规划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用三句话总结就是:特博会和黄河文化节有力结合,完美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利用三门峡的地缘优势,充分展示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的产业特色;充分发挥政府办会的能力及优势,整场展会组织有序,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另外,我在文创展区深深感受到了黄河金三角地区浓浓的文化氛围,尤其是仰韶文化展区,充分展示了三门峡地区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点。”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展部部长、采购商分会会长李宝说。

  据悉,第八届特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支持,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