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在观摩防汛抢险演练时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5月21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余江 杨红颖)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息县防汛度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行性。5月19日,息县在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上游围堰处举行防汛抢险演练。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领导张生日、展君、贾设观摩了演练并慰问参加演练的抢险队伍。

演练开始后,应急救援队成员首先沿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枢纽下游对围堰进行巡查,发现大堤2号区域一处管涌点涌水量较大,上报情况后管涌处置组迅速组织人员封堵管涌。

随后,巡堤人员又发现大坝北侧水域内有一名落水者,迅速通知水上救援组赶往事故现场,对落水者进行水上救援,紧接着,医疗救援组对落水者进行医疗检查和急救。最后,卫生防疫人员进入现场,对受灾地区进行消毒防疫。演练中,各演练科目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指挥有序、配合紧密、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县领导的肯定和现场观摩群众的一致好评。

观摩结束后,金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演应急抢险队员和工作人员,以及长期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观看演练,可以看出应急抢险队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了心上,每一名参练人员都能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尽心尽力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可以看出应急救援队伍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把平时的训练抓在手上,做到了未雨绸缪,推动了演练圆满完成。可以看出应急救援队伍始终把责任扛在了肩上,大家用勇往直前、敢于冲锋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配合紧密、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县领导的肯定和现场观摩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平指出,美好息县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奋斗,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防汛抗灾抢险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总结经验,加强演练,确保打好打赢主汛期安全度汛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息县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安全环境,向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