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看听评”,党建品牌亮起来!焦作解放区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党建观摩

2021年05月2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董娜)5月18日至19日,焦作市解放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拉练观摩,解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向阳,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了实地观摩、参观示范点、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实地观摩亮特色、学经验、拉标杆

观摩团全体成员先后到10个街道(园区)的村、社区现场观摩党建综合体“建管用”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观摩中,各单位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焦南街道中州社区建立“党群联心社分社”,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建工作。民主街道道清里社区紧紧围绕“汇小家为大家”的核心服务理念,不断增强居民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七百间街道陶瓷路社区十七年来每年举办不同形式的“邻居节”,密切了党群关系,凝聚了感情人心。走到王褚街道小王庄村,侯向阳从如何发挥村集体的组织优势提升农村治理效能、如何增强村集体经济优势等方面给该村提出建议。新华街道鸿源社区推行党建“四L”工作法,联建党支部、楼院微自治、邻里帮扶、老兵老党员志愿服务多维度发力,拓展了服务群众的内容和方式。民生街道世纪新区社区积极探索创建“红色物业”,建立“社区党委+物业公司”同心共治工作体系,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现场观摩给观摩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侯向阳从用好党建综合体、服务好群众出发,给各观摩点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辖区基层党组织着眼于党员群众需要、基层工作需求理思路、拉标杆、谋创新,全面提升党建综合体的“建管用”水平。观摩结束后,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对10个观摩点进行了排名打分。

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观摩活动还专门安排各街道(园区)负责人到王褚街道和新华街道丰源社区两个党建综合体示范观摩点参观学习,帮助大家明确方向、确立标杆。大家在观摩中认真学习了示范点党建综合体的建设理念,深入感受了功能区打造细节,纷纷表示要调动街道社区干部创业激情和创新精神,凝聚辖区党员群众力量,积极对标市级标准找准自身差距,注重融入贴合本单位实际的特色亮点,进一步充实拓展党建综合体功能,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座谈交流指路子、明方向、提士气

座谈会上,解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滨宣布了第一季度各街道(园区)党建观摩现场得分排名情况。侯向阳最后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为什么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街道社区落地生根见效,需要我们有坚强的战斗堡垒。新时代服务群众任重道远,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二是党建该抓哪些工作。抓基层基础工作在着力补短板的同时,要注重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可以整体提升也可以逐个过关最终实现全面达标;抓创新特色工作增亮点,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凝聚民心;抓信息宣传工作树品牌,努力挖掘基层亮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工作,传播解放好声音。三是怎样抓党建工作。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安排,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站位、着眼全局、善于思考、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