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牛粪闹矛盾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烈日挥锨解难题

2021年05月21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殷萌笛)  “谢谢,谢谢你们。”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带着执行现场的牌子,前往西峡县田关乡黄岈子村。执行干警一行7人辗转于劝解,扒墙砖,现场清理牛粪,杂物。最终将已经执行完毕的案件又“完美执行”。

原告李某姚某与被告李某排除妨害、相邻关系纠纷一案,此案为行为执行,执行内容为:被执行人李某需拆除建在两家宅基地公共部分的猪棚,停止在公共部分堆放杂物、粪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强制执行,已经于2019年5月31日执行完毕,但是没过多久被执行人又堆积了很多的猪粪,杂物。按照法律规定,案件已经执行完毕半年之久,如再发生纠纷,需要另行诉讼解决,但是考虑到申请人是个贫困户家庭,十分艰难,家中老弱病残,实在无能力解决,百般无奈之下又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求助!

执行有“情”有“温度”,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求助后,毫不推诿,再次驱车来到黄岈子村,到现场后,因被执行人心中有怨气,拒不配合,自称身体有病,不能劳动,执行干警弯下腰来,亲自动手,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一上午时间把两家公共部分堆放的杂物、牛粪清理干净,鉴于此,被执行人心生愧意,执行干警借机又做了被执行人李某思想工作,并告知其不履行判决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告知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申请人的难题完美解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