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全民饮茶 爱!来不来?

2021年05月2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2021年5月21日为第二届“国际茶日”。信阳市浉河区作为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数千年的地缘特征造就了市民“饮茶、爱茶、人种茶长、茶养人性”的生活氛围,甚至有“一个玻璃杯、一杯毛尖茶、走哪不离手、准是信阳人”的说法。

5月21日,由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主办,浉河区林业和茶产业局、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浉河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2021国际茶日浉河区全民饮茶活动”在浉河区天伦广场启幕。初夏的早晨还带着微凉,但是热情的市民们早早集聚在主会场中心,等待着“共饮盛举”。

本次活动由信阳毛尖茶、信阳红茶代表企业在会场设立茶产品及相关衍生产品,摆茶台、秀茶艺,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并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将信阳茶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通过《歌唱共产党》《茶山如画》《八月桂花遍地开》等歌舞,将现场气氛拉动至高潮。

信阳市浉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运君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促进茶叶品牌推广、提振茶叶经济、推动信阳茶走向更加宽广的舞台,浉河区人责无旁贷。本次活动以“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目的就是宣传信阳毛尖茶文化,提振信阳毛尖茶经济,以信阳毛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市民周女士和丈夫家住南湾湖风景区附近,可还是一大早开车来到会场参与活动。周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信阳人的生活与毛尖茶分不开,信阳人培育了毛尖茶、毛尖茶也以它的品味和文化滋养了我们信阳人的生活。这样的活动以后最好能多多开展,不仅让信阳人、也让越来越多的外地人、甚至外国人了解我们信阳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