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 南召法院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5月20日,南召县人民法院以“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学党史守初心,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就投资者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荐股”活动、防范“杀猪盘”骗局等进行风险提示和宣传,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余份,并通过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介绍经济犯罪的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揭示犯罪伎俩及其本质。

“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将持续一周,南召法院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走访企业、邀请投资者旁听案件庭审等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投资者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助于投资者增强风险识别、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理性投资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关注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李丰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