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助残惠残 促进残疾事业发展

2021年05月2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邱都)为持续推进助残惠残政策持续顺利实施,促进残疾事业全面稳定发展,5月20日,省、市、县残联领导深入方城县小史店镇进行残疾人基层调研,方城县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德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史店镇彭楼村低保贫困残疾人彭万寿彭大爷家,彭大爷已年过古稀,依然耳聪目明,头脑清晰,他声情并茂地向调研组介绍近几年镇里的变化、村里的变化以及群众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他告诉调研组领导精准扶贫中他家被认定为贫困户收到党和政府的许多优惠政策,并于2017年顺利脱贫。调研组看到他每天仍坚持做豆腐,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彭大爷却说道:“人再老,也得找点事干,不能闲着,不能当懒汉,不能辜负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随后,调研组来到镇政府查看了近几年小史店镇残疾事业的相关资料。3607名持证残疾人,1298人享受困难残疾生活补贴,914人享受重度残疾护理补贴等等一组组、一页页、一本本数据,赢得了调研组的高度赞扬。“小史店镇残疾人工作做得很有方法,很到位,很有借鉴价值。”调研组领导说道。

提到残疾人工作,党委副书记、镇长贾德臣说道:“小史店镇村镇干部极其重视困难人群工作,特别是困难残疾人的帮扶工作,今后小史店镇将一如既往地将残疾工作提高到新高度,让包含残疾人在内的蓝天下所有人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和党的关爱,将残疾人工作有机的融合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实现全面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