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毛集镇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遵义会议》

2021年05月2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赵宗卫 况陈)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17日,桐柏县毛集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题材影片《遵义会议》。

几十年呕心沥血,几十年风雨兼程。看往昔峥嵘岁月,硝云弹雨,气势磅礴,运筹帷幄,终决胜千里。《遵义会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纠正了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在紧急危难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充分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生动体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影片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和“陕北会师”五段伟大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遵义会议》影片后,大家感受颇深,追忆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这股强烈的爱党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