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反诈防范“建网入格”动员会

2021年05月2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张祖栋)为研究部署信阳市中心城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防范治理工作,坚决遏制中心城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的态势,5月20日,信阳市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心城区反诈防范“建网入格”动员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奚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浉河、平桥、羊山、高新辖区内的16个办事处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信阳市中心城区辖区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信阳师范学院、农林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信阳学院等四所高校的保卫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祥松主持。

会议宣读了《信阳市中心城区反诈防范“建网入格”实施方案》,通报了“4.15”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进会后我市中心城区各办事处及四大高校的电诈发案环比情况,指出了当前我市中心城区群众损失依然巨大,距离国务院联席办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提出的“6月底电诈发案、损失出现下降拐点”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防范工作仍然不实不细不具体,形势十分严峻的问题。羊山新区南京路办事处、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信阳学院保卫处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影响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及率较高的突出问题,尤其在中心城区,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灾区,必须加以研究解决,做好市中心城区反诈防范“建网入格”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网入格”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建网入格”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围绕“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个地方发案高就集中解决局域问题”的工作思路,实行电诈警情高发的区域“网格化”管理。二要做好“四个结合”,把“建网入格”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把“建网入格”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要把“建网入格”与“一争一创一评”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建网入格”与“两率”提升三年计划结合起来,要把“建网入格”与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三要强化考核评价,探索建立“建网入格”长效机制。要继续坚持一月一讲评制度,继续坚持一季度一通报约谈授黑旗制度。取消评先奖优,主要领导一年内不得提拔、交流、重用。市委政法委要联合市反诈联席办,组织综治、公安、人行、通管办及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通信运营商成立督导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对打击治理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视情采取通报批评、约谈负责人、挂牌整治等措施,扎实推动打击治理取得实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