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拉响抗洪防汛警报

2021年05月2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通讯员 祝安荣)“雨、中雨、强降雨,今明两天全县普降特大暴雨,因强降雨影响,后冲村24小时累计降雨量已超出150毫米,根据天气预报,降雨量仍在持续,河道水位不断上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情况万分危急。”5月21日上午,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县人武部、公安局、水利局、应急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和陈淋子镇、武庙集镇等南部5乡镇在陈淋子镇后冲村举行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御避险演练,刚才的一幕是演练假设场景。

该县为了提高山区人民群众主动防御山洪灾害意识,加强政府各部门间的联合作战效能,提高防汛抗汛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上午9点整,随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曹阳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发出红色预警,提示陈淋子镇后冲村有可能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后冲村干部摇响报警器,发出Ι级应急响应预警,铜锣声响变了整个后冲村,应急抢险队伍按照应急预案组织200多名受威胁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民兵应急分队火速赶到出险地点组织开展抢险,安置分队组织群众集中安置等场景有序进行。

    据了解,通过此次实战化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各级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协调机制,提高了各级救援力量间协同作战的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