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艺新街道:念好“三字诀”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年05月22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久媛)“只有爱党才有活力,只有爱党才有动力,只有爱党才有未来!”5月20日,在建行街心花园的一角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一波又一波的路人驻足聆听。这是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巾帼银发党史宣讲小分队”开展的党史宣讲。

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党工委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活资源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砥砺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 党史学习“活”起来

艺新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热情,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党员干部带头学。街道党工委班子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融合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中,将提升政治素养与推动街道工作相融合,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街道党员干部通过撰写党史学习教育笔记、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营造“主动学”“我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层党组织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以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作为艺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增设成丰路社区“党史学习一条街”、五号院社区东风花园“党史文化墙”等党史学习小区,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丰富载体  走深走实广覆盖

艺新街道针对不同群体的学习“味蕾”,定制学习“菜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广覆盖。组织社区新任“两委”干部在清明节期间召开红色读书会,思先烈、学党史、悟初心。开展“干部职工讲党史”活动,每位干部职工讲述一个党史故事,打破“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学习模式,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自主学习意识。邀请山阳区优秀党史宣讲员走进社区,以宣讲会、故事围读会等形式开展“志愿者讲党史”活动,用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引导党员群众重温党的艰辛历程,牢记党的光荣使命。邀请焦作市金阳光艺术团、艺新街道艺成艺术团进公园、入小区,用歌舞、秧歌、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故事、党的声音送到群众身边。利用主题党日,组织老党员到王封矿西大井、博爱寨卜昌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峥嵘岁月。

用活资源 红色宣讲聚人心

艺新街道依托成丰路社区“冬香好妈妈”工作站这一志愿服务平台,用活志愿服务资源,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组织辖区优秀老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成立艺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收集整理地方党史资源、革命先烈事迹、党建服务特色;编排有特色、有思想、有筋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地讲给广大群众;“线上”利用微信平台设立“建党百年学党史”红色广播,让百年党史“声”入人心。通过进社区、入楼院、到企业、去学校,共完成宣讲42场,近千人获益。一场场红色宣讲寓教于乐、滋养润心、铸魂育人,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起到了加油鼓劲、凝聚民心的良好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