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让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模式”更生动

2021年05月22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 刘芳)在县财政局,一场“趣味+知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县应急管理局,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拉开了县委宣讲团党史大讲堂的序幕;在县卫健委,党员干部通过扫码“有声图书馆”就可随听随学党史知识……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服务主动,温暖贴心,修武县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更有“生”,走“新”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心”,唱响红色主旋律。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县委宣讲团,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50余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锻造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深挖红色资源,通过“观、讲、听、研”等多样方式,打造立体式思想政治教育,使红色基因活化为可看、可听、可感、可体验的精神食粮,通过开展探访红色初心、唱响红色歌曲、红色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百余场次,在重温百年历史,追忆激情岁月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史学习教育“句句润心”,筑牢信念展青春。用党史学习教育滋润青少年心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深入开展“青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100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同读百年党史 悦享万卷书香”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和“童心永向党 阳光下成长”艺术体育节展演活动,通过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知识竞赛、共读红色经典“书香家庭”评比、主题征文、书画展等活动,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受洗礼、有收获、强信念。 

党史服务“件件暖心”,架起干群连心桥。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作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关爱特殊人群,开展助残爱心义诊服务活动,为10名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捐赠,用关爱叫醒“他们”的耳朵;关爱基层群众,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活动,提供科普知识和免费义诊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免费的科普健康大餐;关爱婚前新人,在“520”表白“521”特殊节日,为修武户籍新人提供血常规、乙肝表面抗原等10多项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筑牢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关爱民营企业,举办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培训会,完成全县21家涉企部门入驻,建立诉求分类、移交转办、结果反馈、效果评价全流程工作机制,搭建便企利企服务新通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