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邢口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21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邢口镇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强化担当的实干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杞县邢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先后前往邢口镇何寨何氏宗祠的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旧址、傅集镇赵村的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暨5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何氏宗祠是大革命时期豫东农民运动的策源地和起义的指挥中心,在中国农民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927年3月,吴芝圃、韩达生等人在何氏宗祠召开农民自卫团代表会议,宣布成立豫东农民自卫军联合办事处,随后又在杞县傅集召开睢、杞等县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决定改编各县农民自卫团为国民革命军河南别动队,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准备举行武装起义。5月23日晚,萧人鹄、吴芝圃、韩达生等在何氏宗祠召开地委委员和各联队指挥官会议,组织红枪会武装1万多人,宣布举行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星夜奔袭并占领杞县县城。此后,农民自卫军又相继攻克了通许、陈留、睢县、永城4座县城,建立了临时革命政权——治安委员会。这是豫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农民起义,为以后豫东地区革命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杞县傅集镇赵村的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吴芝圃,领导了豫东农民武装起义。在肃静而有序的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吴芝圃领导农民起义及有关他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故事。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庄严宣誓,聆听并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革命精神永续在,开拓奋进再传承。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共产党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践学习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