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到祥符区陈留镇调研督导工作

2021年05月22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12日,河南省委换届风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晏友明带队,到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督导党委换届工作。祥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卫莹,祥符区陈留镇镇长张天超,祥符区陈留镇党委副书记毛薷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祥符区陈留镇镇长张天超关于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前期筹备以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有关换届工作的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该镇在换届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情况,特别是在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等方面的做法和效果。

祥符区陈留镇党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统一思想,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陈留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并建立了祥符区陈留镇换届纪律举报案件快核快查工作机制。祥符区陈留镇党委坚持紧盯重点抓监督,高举铁拳严查处,按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严查严办,确保了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陈留镇的做法,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晏友明组长要求,一是五年规划要做好。此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担负着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任,乡镇干部一定要认真做好五年规划,助推乡村振兴。二是思想工作要做好。这次换届,中央严明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强调必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乡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换届纪律,切实提高知晓率,自觉维护良好的换届环境。三是党代表质量要把好关。要依照“代表、委员人选推荐提名资格正负清单”,严格进行代表、委员资格审查,将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清正廉洁、群众拥护的优秀党代表选出来,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换届程序要规范。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自觉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按照乡镇党委的换届要求,步骤一步步走,程序一步步干。五是声势要造出来。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真诚地欢迎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坚决抵制说情之风、跑要之风、拉票之风、钻营之风、贿赂之风。

下一步,陈留镇将按照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维护好换届秩序,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