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子陵岗村:传承戏剧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21年05月23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翟泰然)经过一年时间的排练,祥符区曲兴镇子陵岗村文艺宣传队,于2021年5月22日在子陵岗大王潭自然村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演出的主题是“传承戏剧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目的在于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播民间戏曲、曲艺艺术,搭建老年人曲艺魅力交流的舞台。此次活动共有100多人观看了展演。

文艺演出活动以经典豫剧曲目《朝阳沟》拉开了全场帷幕。宣传队的老师们为演出编排了《西厢记》《看断桥》《秦香莲》《刘大哥讲话》等18个节目,戏曲而欢快时而哀怨,节奏时而缓慢时而紧促,表情动作真切动人,唯美典雅,引来台下掌声不断。应观众要求,宣传队又临时增加了3个节目,一饱大家的耳福。

此次戏曲文艺演出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