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学党史 办实事 暖民心

2021年05月24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南阳市卧龙区各单位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民办事的实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上门”接种,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请填写知情同意书”,“请到接种区排队接种”,“这是您的接种时间,请到留观区留观半小时”,这是卧龙区疾控中心为牧原集团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情景。近日,卧龙区疾控中心在牧原集团产业园区内组建临时接种点,“上门”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疾控中心在接种点划分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应急处置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2000余名员工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登记、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当下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切实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

开展大检查,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连日来,卧龙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深入各村、自来水厂、集中供水工程点,进行饮水安全大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入户向群众仔细了解饮用水情况,对供水是否正常、水质是否达标、存在的问题等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登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解决。并要求各自来水厂、集中供水工程点要继续加强内部及水源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水源地的水质变化,务必保障饮用水安全卫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务必按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整治环境卫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荣誉。近日,梅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在现场,街道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围墙、电线杆和沿街门店的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清理。大家拿着小铲子努力铲除,对一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用手一点一点撕、用喷壶喷水,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此外,大家还对小区院内垃圾杂物及时清运,并向辖区住户和沿街门店商户积极宣传,号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