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监督“零距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年05月2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马祥 何宗鲜)“乡镇换届明白卡仔细读了吗?‘十严禁’内容熟悉不熟悉?镇里有人在换届过程中搞吃请吗?”5月20日,在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督查该乡换届选举时,平桥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第三组组长程婷婷进行监督调查。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乡镇换届环境,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重点监督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程序和关键环节,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换届纪律一封信和“十严禁”提示单,悬挂换届宣传横幅,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重申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拧紧党员干部思想“阀门”。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门成立4个巡回督查组,对乡镇换届风气“零距离”监督,各督查组已开展督查28次,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压实换届责任,通过信、电、网、邮、访“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全天候受理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乡镇换届工作是今年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将持续做好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法红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治文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换届中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精准监督,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

“要从源头抓起,通过审核候选人廉政档案、人事档案等基础信息,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的‘问诊把脉’,严把候选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坚决防止候选人‘带病参选’。”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金娥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