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固始爱心驿站让城市更温馨

2021年05月2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张蓉蓉)“工会‘娘家人’对俺们太好了,不仅让我们环卫工人免费吃上了早餐,还给送来米、面、油,真的很幸福!”在固始县秀水公园北门的“爱心粥屋”前,环卫工黄阿姨十分感动地说。5月21日上午,固始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工作人员专门为爱心粥屋,捐赠了稻米油、香米等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用行动将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固始县总工会紧紧围绕解决好环卫工人、外卖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和社会弱势群体在生产生活方面普遍存在的热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坚持以“爱心驿站、爱心早餐”等“双爱心工程”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活动,将党和政府真情关爱厚植于人民群众心中,一碗碗热腾腾的粥,温暖县城每一个清晨。

目前,该县已建成爱心粥屋2所,每天为10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2021年又陆续投入资金9万余元,新增提供每周日中午免费爱心午餐。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脚的场所,该县现已建立爱心驿站19家,并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电磁炉、应急药箱等相关设施,成为党和政府关爱服务特殊职工群体和城市文明建设的新品牌。

“今后固始县总工会将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通过送服务、送政策等关爱、帮扶职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馨,让党的温暖滋润每一个劳动者的心田,让城市建设更加和谐温馨!”固始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戴俊民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