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乱占耕地违法建设行为

2021年05月2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猛)板木乡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击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要求,对全乡占用耕地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严格落实最严的耕地保护制度。始终坚持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拆除的拆除,该收回的收回,该复耕的要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连日来,板木乡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打击乱占耕地违法建设活动,对全乡6个村庄的8宗地点,涉及面积8966平方米的占用耕地违法建房进行依法拆除,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乱占耕地违法建设行为。

杞县板木乡党委书记党伟说:“下一步我乡将选派更有能力的人手加大对占用耕地违法行为的巡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有建房需求的农户业主思想教育,引导农户逢建必报,违法必拆,让他们深刻理解到违建的危害。”

据了解,板木乡针对农村仍然存在顶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实际,继续加大整改力度,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明确“八不准”,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将依法强制拆除,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整治一起,从源头上防止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将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