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站式

2021年05月2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 吕雁)“太方便了,原来办证需要去好几个部门,重复提交好多份材料,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完毕,”5月19日,修武县某餐饮店老板李先生来到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就经营小餐馆办理相关手续。原来要跑4个部门的他,现在只需要到“一件事”专区一次性提交13份材料,5天内就能领取相关证照了。

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趟数,今年,修武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改革。“以往开办企业办理大多流程复杂、材料繁多,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群众办妥一套证照往往需要‘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腿’。”修武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蔡利军介绍,为了从根本上破解办证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难题,修武县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改革、惠民生”的要求,提出“一事跑一处,一站式办理”,把涉及多部门的高频事项进行整合,建立了“一件事专区”,为企业开办层层“解锁”。  

修武县实施此项改革后,群众和企业只需到“一件事”窗口填写一个申请表单、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办完多个集成服务事项,变原来“分头跑、挨个办”为“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仅4月份试运行期间就受理办结153件“一件事”申请,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据悉,修武县“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改革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将群众高频申请办理的开办便利店、餐饮、理发店等事项梳理成个若干个“一件事”,以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平台,围绕“四个一”,即一网通办、一个环节办理、一窗通办、一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专区(窗口),推行企业开办照章同步办理、“企业开办+N项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办理、“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通过改革,将企业开办所需的相关审批或服务,包含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制作、涉税事项、社保登记等业务,整合为一个环节办理,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出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