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创村企联建品牌 解乡村振兴密码

2021年05月2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华奇 黄福兴)5月18日上午,温县温泉街道村企联建助力乡村振兴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京华食品公司举行。

揭牌仪式上,该县有关领导和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村企联建企业揭牌。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觉世头村、西南王村、后东南王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及共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村企联建工作,是温县派驻乡村振兴指导员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温县充分利用村企联建这个重要的方式和载体,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助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实现全面振兴。牢牢把握“互联共建、互利共赢、互促共进”三个关键点,找准双方共同的利益结合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齐头并进,实现乡村资源和企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促进了互利双赢。

据悉,温县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立联建例会制度,搭建“联”和“建”平台,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事务共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持续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劳动实践活动、文化活动为契机,通过活动交流,增强村企之间的联系互动,为村企联建打牢基础保障。持续不断加强工作协调,温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乡村振兴指导员主动担当作为,通力合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合作,不断增强互信,推动村企联建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