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淮滨县:机械化耕种让农忙不再“忙”!

2021年05月24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邱彦文 符浩)春争日,夏争时。入夏以来,淮滨降了几场雨,水源充沛。淮滨县淮河以南几个乡镇投入旋耕机、插秧机等农机设备,严格农时标准、抢前抓早,根据气候条件、栽培水平、种植品种、插秧规格等来确定适宜栽培密度,做到合理密植,抢抓时间移栽稻秧。

“以前到了插秧季节,你忙我也忙,为了请帮工天天发愁,除了欠人情外,还要贴一大笔工钱,现在不用愁了,几十亩稻秧一天就完事了。”5月24日,淮滨县王店乡胡垴村民黄广生告诉记者。

“人工每天只能插秧1亩多,而机器却能达到15亩,并且机插秧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有效助推了水稻产业发展。”淮滨县农机局局长王波说,机插秧能有效解决传统人工栽插劳动强度大、栽插时间长、生产成本高等问题。机械化耕种已经成为淮滨县近些年农村的主力军,机插秧优势众多,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机插率超60%。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