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赋能充电的“及时雨” 武陟县举办新入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1年05月2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楠)为迅速提升新入职党务干部业务本领,打造一支重执行、敢担当的“硬核”组工队伍,推动组织工作开新局、出新彩,5月22日,武陟县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县新入职党务干部培训班,15个乡镇(街道)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和组织部机关新入职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业务讲习提能力。干有所成,必先学有所获。育优干部队伍,当以学好“看家本领”为先。这次新入职党务干部培训,紧扣组工干部急需掌握的业务重点、当前工作急用的知识要点,由县委组织部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精心筛选课题,突出乡镇党委换届要领、发展党员规程、干部职级晋升政策、干部人事档案归档要求、远程教育知识等逐一登台讲课辅导、解疑释惑,与大家同台交流。一上午的业务知识培训下来,学员们都忍不住感叹,培训内容“干货满满”,仿佛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快速适应岗位、迅速进入角色打开了“能力通道”。

现场观摩添活力。学出干劲、交流共进是本次培训班的又一出发点。培训班本着有内涵、可推广、能借鉴的原则,精选韩原村、后牛村等一批特色明显、有启发意义、可学可看的基层党建教学点,组织开展了实地观摩教学。在韩原村党建广场,学员一起走微缩长征地图、观一到十九大知识长廊、看初心书屋;在后牛村,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该村党小组“星火阵地”、便民服务中心、村史馆,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该村“沥肝堕胆唯恐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内涵。通过实地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先进、找不足、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一流的标准干工作、争一流,让组织工作在自己手中更加绽放异彩。

学习党史增动力。为使组工干部更加直观的了解武陟党史、真切感悟信仰伟力、切实激发精神动力,培训班把开展红色教育作为此次培训的压轴篇,组织学员来到谢旗营镇北大段村,参观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在修获武史迹馆、英雄壁和先驱厅,学员们聆听了齐锐新、梁心明、马勇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共同回顾了那段军民一心、携手抗日的峥嵘岁月,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犹如一堂润泽心田的初心课,让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更让大家接受了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一致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奋斗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满腔的热情干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