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了老房更温暖了心房:潢川县公安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平时都忙得很,下雨天路又不好走,大老远的专门跑来看我这老太太,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快,快进屋坐!”家住潢川县隆古乡徐庄村的陈大娘再次见到熟悉的身影,有些喜出望外,立即热情地迎了出来。

70多岁的陈大娘是一位独居老人,身体一直不太好。隆古派出所所长黄德鑫经常带领民警、辅警前去探望,与陈大娘拉拉家常,帮助老人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大娘,你这屋里灯泡是不是出故障了?”谈话间,黄德鑫注意到老人家中电灯泡滑丝,立即安排辅警到村头小卖部买来新灯泡换上。随后,又里里外外检查了一下屋子,发现屋外一截电线有些老化,黄得鑫又联系电工帮忙更换新电线。

“其实这些小事对我们而言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像陈大娘这样的独居老人而言,却是生活里的大事。检验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还是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自然而言就会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黄德鑫介绍,现在乡镇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了,留守在家的多是老人、儿童、妇女。他们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地方很多。他们都很朴实善良,有了困难要么是不愿意麻烦警察,要么是觉得只有犯了事才找警察。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想办法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了解的情况多了,跟群众跟熟络了,群众有什么难事就会想到找警察求助。

“您行动不方便,今天走访,顺便把户口本给带过来了,以后有啥困难,记得直接找我们哈!”该局魏岗派出所指导员樊振威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村民潘大妈不慎丢失户口本,但因卧病在床一直无法赶到派出所办理。了解情况后,樊振威主动为潘大妈办好户口本并送到潘大娘的病床前。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学干结合,不断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创新推出主动走访、靠前巡逻、警务回访、出台便民措施等工作举措,将学习成果迅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学习带动工作开展,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在服务真的是越来越人性化了,真没想到周末也能办证,警察同志们加班为我们服务确实辛苦了。”老周是该县城区居民,在一次出差途中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后,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抽出时间补办。在得知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正常提供办证服务后,利用周末顺利重新办理了身份证。除了周末正常办证之外,今年以来,该局连续出台了20项优化便民利民举措,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完善同城通办、异地代办、跨层联办等服务方式,不断推动公安机关服务能力实现精准高效。

此外,该局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一村一警一连”共建互助活动,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的同时,为辖区群众提供送证上门、法律宣讲、安全教育、反诈宣传等服务,全力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特别是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情况,该局组织民警在走访同时,通过在村组社区张贴宣传单、组建微信群推送诈宣传信息、上门走访口头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诈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好地发挥群众评议对警务工作指导作用,该局还创新建成“警务回访中心”,推出全覆盖自动回访、人工深度回访机制,自主研发建设一套互联互通、即时共享的警务工作评议电话回访调查系统。截至目前,该局已依托该系统回访群众3万多人,回访6万余人次,下发整改通报5期,进一步实现了警务跟着民意走,服务水平再提升。(刘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