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拒不赔偿遭网上通缉 “老赖”落网家属忙还钱

2021年05月2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屈熙尧)“谢谢你们,你们为我的事跑多少趟我是最清楚的,这次又跑了几百公里,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这钱还能不能要回来了,太谢谢你们了!”5月19日,申请执行人蔡某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过30余万元执行款后,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据悉,2019年王某驾驶货车与蔡某驾驶的客车相撞,造成车辆受损蔡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后经该县交警部门认定,王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蔡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蔡某将王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在规定期限内赔偿蔡某各项损失共计30余万元。但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义务,蔡某遂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送达相关执行手续,并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王某也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凑钱。但在执行法官走后,狡猾的王某便和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先是拒接电话接着是外出务工规避执行,使案件陷入困境。但细心的执行干警在查询王某财产信息时发现其名下有一套房产,但已被王某无偿“出售”给自己的妹妹。经执行干警深入走访调查得知,王某的房产是2019年3月过户给其妹妹,而判决却是在2019年2月生效,王某行为有恶意转移财产之嫌,其目的就是为了故意规避执行。

王某的行为致使法院已生效判决无法执行,涉嫌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执行干警在搜集完证据后,将此案移送该县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审查立案后,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5月18日,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得知王某在合肥购买火车票时被公安机关抓获,迅速联手该县公安民警驱车赶往合肥市,将一直规避执行的刘某押回该县。

押送途中,王某主动向执行干警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联系家人一次性付清拖欠的赔偿款,争取法院宽大处理。19日下午,王某家属带着30余万元执行款来到法院执行局,帮王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也当即联系申请执行人蔡某将赔偿款交到其手中。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